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案例中心
  • 发泡片材挤出机_发泡片材挤出机
  • 发布时间:2019-08-23 16:20:03

 发泡片材挤出机_发泡片材挤出机为了测定其凹陷量,必须知道塑料的线性热膨胀系数l(见表2-4 ) ,塑料的热膨胀量基本上是线性的,可以通过线性热膨胀系数l计算得到: 加热产生的线性膨胀量  式中△l― 产生的热膨胀量,mm l1 ― 材料在温度T1 下的长度或尺寸,mm ;? λ― 线性膨胀系数; T1 ― 初始温度,通常为温度; T2 ― 加热结束时的温度。 上式仅适用于真空吸塑成型过程中的操作温度和低温情况。 连续操作温度范围内产生的膨胀举例:

 ABS 材料,  线性膨胀量 收缩量 可以按下式简单计算: 收缩量 式中— 收缩量,mm bl — 机器加持框内的片材宽度或者是输送片材的宽度; △b — 温差为T2 - T1 时片材产生的线性膨胀,按上式的△l 计算得到。注意:按上式计算收缩量时,没有考虑成型材料的内应力。 当在真空吸塑成型机器上加热热塑性材料,材料加热到成型温度以上时,将会产生下列情况。

   ① 热塑性塑料片材膨胀,直到软化温度。② 当超过软化温度(玻璃化转变温度),冻结的应力将会释放;高度取向的片材,如OPS LDPE ,在模框内及在达到软化点时主链伸展;另外一些材料,比如PP PVC ,继续膨胀直到它们达到成型温度。 ③ 当用接触平板加热时,膨胀会使接触的压力发生改变,

在成型片材表面会产生黏结波浪(adhesion strechs )。④ 当进行辐射加热时,会产生两个问题。 a .若片材未支撑发生凹陷,由自身重量产生的膨胀必须与热膨胀量相加。辐射加热可能会产生加热不足,或片材受热破坏。生产薄的PP 材料时,在真空吸塑成型机上加热时,必须采用冻结应力的方法,否则,片材不发生熔塌是十分困难的。 b .在成型材料用空气支撑以防止下垂凹陷的地方,为了保持其水平,会产生皱褶,88b33408c3c1c31859b756d70827340.jpgIMG_20190512_115630.jpg